close

多肉植物-七福神 Echeveriaimbricata

這次要介紹的是~多肉植物-七福神

順帶一提~

它也是一種有很多美譽的石蓮花喔~

看著它你會想到甚麼?

你會想過~這世上怎麼會有葉片排列的如此井然有序的石蓮花吧!!

當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~

就喜歡上它囉!!

因為七福神可是吳皣我最早接觸的多肉之一~

從來都沒看過~還有其他的多肉植物看起來是比他還優雅的!!

還有那種翠綠的顏色~是其他多肉植物沒有的~

而且它那標準的蓮座形姿態!

又賦予它一個很尊貴的名稱!!   "觀音石蓮"

聽起來就是非常非常的神聖!!

從側面來看~是不是就像觀音菩薩的蓮座呢?

記得之前有一株七福神的母株(母株:用來繁殖的)

我種了將近快兩年了~他已經長得很高了~

基部就像樹一樣粗~也增產報國不少~但人老了就是要退休了~

七福神老了竟然就給我升天了!!

讓我傷心了好久好久~但是!!

這足以證明~只要好好照顧它~保正你可以養到老老的!!

(註 : 有些多肉植物的基部老化~必須重新栽培過~這樣才能長的健康)

除此之外吳皣我要跟大家說~

這款多肉雖然是市場肉!!

但是繁殖方式卻只有胴切和芽插法~

因為~這一款多肉用葉插繁殖是不太會成功的!!

或許一百片或有一兩片成功!!

但總而言之!!葉插成功率不高就對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