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碗蓮-錦舞妃


錦舞妃~


一品小小蓮碗蓮花


去年才開兩朵~因為它是實生苗~


而今年打算要好好地來給它補一下!!


這是今年3月時拍的


才剛長幾片葉子~



才過了幾個禮拜慢慢的就長出挺水葉了!!



看起來就像是迷你型小荷花~



這是他長的第一個花苞~


看起來很嬌小~



才過一個禮拜又蹦出一個~


不過好像真的有點迷你!!!



我想它因該快要綻放那美麗的容顏了!!


不過....



是在下雨天裡~而且這張是臨時拍的~


所以並沒有好好觀察!!!



最右邊的那朵是 NO.2 花有明顯的大一點~


不過.....又是在下雨天綻放!!!! 



情竇 " 次 " 開~在細雨矇矓裡~



慢慢張開你的翅~伸展出你的風采~




露水粒粒晶瑩剔透!!!



真的沒有想到在下雨天裡賞花~也能賞得如癡如醉~



啊~哈~ 其實它就是這麼嬌小玲瓏可愛!!!



旁邊又有一朵正要蓄勢待發!!!




沒想到~錦舞妃的開花性這麼好~


真的是一朵接一朵~


到6月中旬時~已經開了將近五朵的花


現在還有3~4朵正準備著


開花的數量有點讓我驚訝~不過我也開始慢慢喜歡上它的優雅~



下面這朵~是今年開的花中~


算是花形較完整的!!


剛開始看~相信您一定都認為它是錦邊蓮吧!!


但卻不是~ 也許他們是有那麼一點血緣吧!!





慢慢地你就不會認為它是錦邊蓮了吧!!


這是全開的樣子~~


像這種要紅不紅要白不白的蓮花!!


我還是頭一次見到~所以就把它留下來~


種在一尺半的盆中~沒想到開花性是這麼好~


而且花徑的差距很大 ~從5~15公分的花都有~


可見~要把它種成迷你版的荷花也不是件困難的事~


也許下次真的可以挑戰種在茶碗裡!!!!



7月初時~本想花都開玩了~因該差不多要結束了!!


沒想到~又再次地看到花苞挺出水面~


於是二話不說地又給他大補給!!!


沒想到真的又長出四個花苞!!!!



這...這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 Surprise 的事!!!


今年已經開出14朵的錦舞妃!!!!


我是該叫你加油繼續締造佳績!!!


還是該說~這位水姑娘~可以休息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